鷇音一曲无梦生

终于糊完了这张图,依旧是满图bug😂
————————————————
看了道友整理的义城篇新修细节才发现墨香笔下的两位道长虽然连一句对话都没有,但是刀中带糖,从提到对方时各自的表现来看他们在对方的心里都是最重要没有之一的。拒绝所有仙门世家邀请却独独选择了宋岚的晓星尘,因为宋岚的死而彻底绝望崩溃而以死相随的晓星尘和仅晓星尘一人可接触亲近的宋岚,宁愿自己死也不让晓星尘知道真相的宋岚,微微发抖的手小心翼翼托住锁灵囊生怕弄散了那最后一缕魂魄的宋岚,还好好多新增的细节,足以看出两人在彼此的心中是无可取代的。有道友说过,两人都是属于择友标准和道德标准很高的人,看似好相处的晓星尘也不例外,这样的两个人能走到一起,视对方为一生中唯一的挚交,足以看出两人皆是品性高洁的正人君子并且是相互仰慕着的。结局看似是be实质却是he,将晓星尘交还宋岚,算是苦尽甘来,一切都有重新开始的希望——曾经沧海难为水,“观遍芸芸,唯你不负初心”,阴霾散去,你仍是我最在乎的那个人。等了那么久,那些未曾说出口的愧疚,痛苦和思念,早已化作清风吹进彼此的心底,将迷雾和黑暗彻底净化了,只留下两人最想说出口的话——
“子琛……带我离开。”
“……好,我们走。”
再也不会分开。

多年后——

“子琛,这中秋佳节的祈愿灯还是一如当年的美呢。”说罢,晓星尘将目光移到宋子琛的背影上,看着那傲雪凌霜般坚毅的轮廓被月色和明灯慢慢柔和,情不自禁轻笑出声。

“嗯,很美,都没变。”感受到身后人温暖的目光,宋子琛回过头,对上那莹莹如月的双眼,似清风拂面。

许久,宋子琛移开目光,再次凝视明灯和星海,嘴角留下了抹不去的笑意——一切都没变,你依旧是我心中唯一的美好。

目光追随子琛而去,与之一并融进夜色中,晓星尘仍是一声轻笑——嗯,你也是。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