鷇音一曲无梦生

【双道长】甜蜜童话(睡前故事九则)

蓝甜衣短:

(每天晚上10点在群里直播的轻松小故事,里面奇怪名字的配角是群里的小伙伴客串,看完之后可以安心睡觉的甜蜜童话。)


==================== 


6月21日   河神的故事


 有一天,小宝把心爱的星星丢了。他找啊找啊,穿山越岭,找了很久。


 来到一条大河边,河边有一个白胡子爷爷。


 爷爷问:你在找什么呀?


 小宝说:我在找我的星星。


 爷爷说:我这里有一把金斧子,一把银斧子,一把木头斧子,你掉的是哪


一把?


 小宝:???


爷爷说:我这里有一把金斧子,一把银斧子,一把木头斧子,你掉的是哪


一把?


 小宝转身就走。


 爷爷嗖的一下晃到小宝面前,说:我这里有一把金斧子,一把银斧子,一


把木头斧子,你掉的是哪一把?


 小宝说:你把木头的给我吧。


 爷爷说:好,那你要去那边砍一棵竹子作为谢礼。


 小宝:???等等,我并不想要什么斧子,我只想找回我的星星。


 爷爷把斧子塞给小宝,说:


少年,砍竹子去吧,不然到太阳落到地平线下,你还没有拿来一根竹子的


话,你会变成一根竹子,永远无法离开这里。


 小宝默默地去砍竹子,木斧头不太好用,他花了好久,黄昏时分才砍完了


一棵竹子,等他返回河边,已经很晚了。


 爷爷接过竹子,满意地说:你是个好孩子,我把金斧子,银斧子,都一起


送给你吧。


 这时候月亮升上来啦,金斧子和银斧子碰在一起,擦出了火星,火星越来


越大,化成了一个可爱的小星星,小宝开心的抱住星星,说:我终于找到


你啦,于是岚岚和星星带着三把斧子开心的回家了。(完)


 


==================== 


6月22日  海边渔夫


海边有一座破房子,房子里住着一对年轻夫夫,岚岚负责外出打渔,星星看家织布。


有一天,岚岚出海,捞到了一个很大很大的贝,他很高兴,觉得打开之后里面的珍珠或许很大,大到可以多卖出几枚银币,他就可以给星星买那个好看的发簪了。


 


岚岚迫不及待的打开了贝,但是贝里面没有贝肉,也没有珍珠,只有一个小小的711。


 


711说,我是海里的小公主,求求你,好心的渔夫,放我回去,我会回报你所有的愿望。


 


岚岚有点失望,他把贝放回了海中,说,你回去吧,别再不小心闯进我的渔网了。


我没有什么特别的心愿,只要和星星在一起,贫穷也无法阻止我的开心。


 


黄昏了,他闷闷不乐的扛着空空的渔网回了家。


星星在门口迎接岚岚,问他,你看起来不怎么开心。


岚岚把今天发生的一切告诉了星星,星星说,你做的很好,但我希望明天能有点收获。


 


第二天,岚岚扛着渔网出海打渔,他第一网捞到了一条很大的金枪鱼,第二网捞到了一整网的虾子,他想了想,放弃了再次下网的打算,准备满载而归。这时,昨天那枚巨大的贝又出现了。


 


它张开口,娇小的711站在里面,问他:你怎么不继续捕鱼了?我还可以帮你带来更多的收获。


岚岚说:这么多已经足够了,我可以卖掉他们,为我的星星买一枚带着繁星点缀的发簪,还能买他爱吃的白面包。


 


711叹息道,你的愿望这么渺小,我什么时候才能报完恩,回到家乡,不报完恩,秋风父亲是不会允许我回到宫殿的。


 


岚岚很忧郁,说,那好吧,那我回去问问星星,星星一定有办法,明天再来找你,好吗?


 


711点点头,巨大的贝渐渐的沉入海底,不见了。


 


第二天清晨,岚岚和星星一起来到了海上,呼唤巨大的贝。


711果然又一次出现在了两个人的面前。


星星很不好意思的说:实在对不起,可以请你帮我们修补一下房子,再给我们一套摔不坏的餐具,以及一盏从任何地方都可以让岚岚找到回家的路的明灯吗?


 


711看着星星无神的双眼,说,这些都太简单啦,你不考虑让我回复你的视力吗?


星星笑着牵起岚岚的手说,不用了,我有岚岚,岚岚就是我的眼睛。


岚岚看着星星一直笑,两个人相互依偎,711觉得被闪瞎了狗眼,巨大的贝合上了,她闷闷的说,好吧,我实现你们的愿望,快走吧,我再也不想看见你们了。(完)


====================  


 


6月23日  宋狼来了


山里有一个小村,村里有一个为大家放羊的小男孩,他的名字叫君问。


 


他放的羊群里有一只很白很漂亮的卷毛羊,羊角上挂着一颗星星,君问每天都会帮星星羊梳毛。


 


但是放羊实在是太无聊了,有一天,君问突发奇想,如果我喊狼来了,会怎么样?


 


君问喊,狼来啦,狼来啦。


村民们纷纷丢下手里的活计,带着锄头棍棒跑来。


但是羊群静静的吃草,什么都没有发生。村民很生气,村长(衣服上有暗纹)说,君问,你不可以骗人。


 


于是村民气呼呼的散去了。


 


第二天,君问又接着去放羊。草丛里静静地趴着一头纯黑色的狼。它有着漂亮的绿眼睛,额头上有风一样的花纹,并且这头狼看起来很强壮。


 


君问看到狼,吓了一跳。狼却开口说话了,它说,你不要叫人来,我只是来看看我的羊。


 


君问一边颤抖一边大喊:狼来啦!狼来啦!


 


村民们慌忙丢下手里的活计,拿起锄头棍棒,秋风一样飞奔过来。可是那头黑狼的速度更快,在村民赶来之前就逃走了。


 


村民没没有找到狼,村长更加生气了,他斥责君问,你这个坏孩子!为什么要骗我们!


 


君问很沮丧,可是第三天他还是要去放羊。


那匹狼果然等在那,狼说,你这样只会让人厌恶,不如我们来做一个交易。我给你糖水,你让我和我的羊多呆一会。


 


君问问,你的羊?你的羊是哪只?狼靠近那只洁白都卷毛羊,用湿润的鼻尖蹭了蹭它洁白的毛,说,就是这只。


 


卷毛羊眼睛看不见,不知道靠近它的不是羊,而是一只黑狼,它只觉得狼的味道很熟悉很温暖,于是它也亲昵的用脑袋蹭了回去。


 


狼说,你还记得我吗?我是你的小宝啊。


 


羊咩咩的叫了一声,把狼带到最嫩的一小片青草边上,又冲它叫了一声。狼很高兴,它把青草咬下来,虽然很苦,可是这是它的羊送给它的礼物。


 


君问看狼没有伤害星星羊的意思,也就不再喊了,百无聊赖坐在一旁看天看地看草,


毕竟他觉得,看一头狼跟一只羊不停的说情话实在是太辣眼睛了。


 


再后来,君问问长大啦,就不再放羊啦。


村里人都知道,这附近有一头狼王会守护这群羊,不让任何猛兽碰。


它天天和羊群里最漂亮的卷毛羊一起厮混,把卷毛羊喂得白白胖胖,像一朵软乎乎的云彩,再带着它趾高气扬的巡视自己的领地。


(完)




====================  


6月24日  勇者和龙


遥远的风之国有一个强大的勇者,他叫做宋岚,但是人们传唱的并不是他的真名,他们叫他,孤傲的骑士。


【那名孤傲的骑士又一次战胜了邪恶,打败了恶魔711!他的功绩碑上又可以增添一笔伟业!】


 


吟游诗人总是歌唱他的强大,他的俊美,他的勇敢。


 


有一天,国都都预言师慕小语发出了一个预言,她说,有一只新的恶龙苏醒了,它在遥远的北方。


 


孤傲的骑士听说到了这个预言,踏上了征服恶龙的旅程。


 


他翻山越岭,登上了藏在云朵间的峭壁,峭壁上有一个深不见底的大洞,他勇敢的跳了进去,等到终于落在地面,他惊讶的发现地面很柔软。


 


一个清亮好听的声音响了起来,那个声音说:稀奇的来访者,你叫什么名字?


 


勇者说,我叫宋岚。那个声音说,你好,宋岚,我叫星星,我喜欢你的名字。


 


勇者感到有什么柔软的东西缠上了自己的腰,卷着他一路到了一个更加开阔的地方。


那地方不像之前那么黑暗,他有些不适应的闭上了双眼。过了好一会才睁开,却呆住了。


 


几十米高的穹顶,摞着小山一样高的金币。小山上趴着一头全身银白色的……龙。


它和之前所有的龙都不一样,它从尾巴尖,到头顶,甚至连锐利的爪尖,都美的惊人。


 


它有一双好看的银灰色双眼,仔细看瞳孔中好像能看到星星,它低下头,用湿润的鼻子蹭了蹭宋岚,说,


我很久没有跟别人说过话了,你能陪我聊一会吗?我可以送你这座洞里任何一样东西。


 


宋岚呆呆的点点头,他心跳快得惊人,小心翼翼地问:我可以……摸摸你吗?


 


星星眨眨眼,说,喔,好吧,你等一下。接着它念了一句咒语,变成了一个高高瘦瘦的俊美青年。


宋岚看着青年心跳的更快了,尤其是青年却看着他微笑,并对着他招手的时候,宋岚紧张的差点跌倒。


 


宋岚走到他的面前,星星就让他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有点不好意思的说,


岚岚,我第一次变成人,好看吗?会不会有点怪?


 


宋岚说:很好看,好看到我想把所有见过的美丽的花送给你。


星星羞涩地笑了一下,脸有点红,说,你真好,不仅夸奖我,还愿意陪我聊天。


 


星星说,我想送给你礼物,这里有什么,你可以随便挑。


宋岚目不转睛的看着他,说,我很贪心,只想要一样,如果你不愿意,也请不要生气,我会转身走开,好吗?


 


星星说,我不生气,你想要什么呀。


宋岚牵起星星的手背,单膝盖跪地,行了一个骑士一生只能对一个人行的孝忠礼,并亲吻了星星的手背,说,


我希望的,是你。


 


后来岚岚降伏了没有做过坏事的“恶龙”,变成了风之国的龙骑士,一人一龙幸福的在一起啦。(完)


 




==================== 




6月25日  岚岚做事总是对的


有这样一个小村,村里住着一对恩爱的夫妻,岚岚和星星。


他们的财产并不多,可是生活的很快乐。


他们有一匹可以驼东西的马,但是他们并不怎么需要运载东西,星星和岚岚决定把马卖掉,去换点其他有用的。


 


星星说:今天是集市的日子,小宝,你去把马换点其他的吧。


于是他给岚岚系上围巾,并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又送给他一个临别的吻。


 


天气很热,岚岚在进城的路上,遇到了一个赶着牛进程的老人。


老人赶着牛很吃力,时不时要停下来歇一歇。


岚岚说:老人家,这头牛应该能挤出很好的牛奶吧。


老人说:是的,它叫做暗纹,每天早起都能产足足一大桶的牛奶。但是比起牛,我更需要一匹马来运东西。


 


岚岚说:那你想和我交换吗?


 


老人说:我当然愿意。


 


这个时候,岚岚想,我换到了牛,其实可以回家了。


但我还是应该去集市上看看,说不定有些什么更好的东西。


他赶着暗纹往前走。不一会,又碰到了一个赶着羊的中年人。


 


岚岚想,羊也可以产奶,还可以长出羊毛来,冬天还能把它放在我们的房子里,也许羊比暗纹更有用。


他问那个中年人,你的羊换不换?中年人愉快的和他交换了羊。


 


岚岚赶着羊继续向前走,他想,这头羊的叫声不是咩咩的,而是唷唷的,可以叫它711。


 


岚岚走啊走啊,这时又碰到一个年轻人,那个年轻人抱着一头又大又肥的白鹅,正坐在石头上休息。


岚岚说:好大的一只鹅啊。它可以养在我们的池塘边,星星削下来的苹果皮可以丢给它吃,它甚至还会下蛋!


 


于是他用711和年轻人交换了白鹅。岚岚决定这头大白鹅叫秋风。


 


他走啊走啊,碰到了税务官,税务官看上了他手里的秋风,说,


我有一只特别漂亮的鸡,它会养活自己,每天早晚都会下两个蛋,能不能用它来换你的鹅。


岚岚想了想,觉得税务官说得很有道理,就和他换了。


 


岚岚想了想,这只鸡叫什么呢,就叫寒寒吧。


 


他终于到了集市上,又热又累,他走进酒馆里,和伙计要了一杯白开水。


伙计来和他聊天,岚岚就把今天发生的故事告诉了伙计。


这时旁边坐着两个歪果仁,一个长着鱼头,一个拿着一块年糕。


 


鱼头和年糕说:你这么做,回家之后,你的妻子会赏你一个耳光的。


岚岚说:这不可能,星星从来不会打我,他只会高兴地给我一个吻。


 


鱼头和年糕一点也不相信,他们决定和岚岚打赌,


如果岚岚赢了,他们送给岚岚一整袋子的金币,如果岚岚输了,他们就拿走这只寒寒鸡。


 


三个人一起回了家,鱼头和年糕躲在门外偷听。


岚岚回到家,星星说:你回来了,小宝。岚岚说:是啊,我把东西换回来了。


 


星星说,真好,你做的事总是很有道理。说完,他给岚岚一个拥抱。


岚岚说,我把马换了一头奶牛。星星说,很好啊,我们可以喝牛奶了。


岚岚说,我又用奶牛换了一只羊。星星说,这更好啊,我可以给你织毛衣了。


 


岚岚说,可我又把羊换成了鹅。星星说,这太棒了,我们可以用它看家。


岚岚说,又把鹅换成了鸡。


星星说,天呐,我要亲亲你,给你一个充满爱意的吻,我们可以有鸡蛋,用鸡蛋做蛋糕,还可以做煎饼,


我应该给你做一顿美味佳肴来庆祝。说完,他搂着岚岚的脖子,给了他一个长长的吻。


 


鱼头和年糕垂头丧气的走了出来,把金币交给了岚岚。


鱼头说,我喜欢你们这样的恩爱。年糕说,你们的感情值这笔钱。


 


星星得知了事情的原委后十分自豪,他拍了拍岚岚的胸膛说,岚岚做事总是对哒。


 


 


(完)


 


==================== 


6月26日  白袍法师和黑袍法师


有一个塔形状的世界,塔的顶端住着白袍法师,最底端住着黑袍法师,中间的混沌地带住着普通人。


 


白袍法师认为黑袍法师总是邪恶的,危险的。而黑袍法师则认为白袍法师们冷漠又自私。


 


星尘是一名白袍法师,被所有白袍法师喜爱,他知识渊博,法力高强,心地善良。


子琛是一名黑袍法师,可他却被所有黑袍法师厌恶,因为它既不愿意滥杀无辜,也不愿意用普通人实验新的黑魔法。


 


 


这天,星尘在混沌地带寻找一株珍稀的药草,他顺着传闻抵达了药草的地点,却发现子琛已经更早的到达了药草边,


并已经伸出精神触手去采集了。星尘说:抱歉,我不是有意看到你的精神触手,你……看起来和其他的黑袍法师不太一样。


 


子琛看了一眼星尘,没有说话,他习惯沉默并一直独自一个人,况且对方是对立的白袍法师。


 


星尘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说,你好,我叫星尘。请问你是黑袍法师吗?毕竟……你看起来不像他们一样……脏兮兮的。


 


子琛点了点头,说,你要和我战斗吗?


星尘奇怪地问:为什么?我并不打算抢夺你的药草。我还可以去别的地方找找看。


子琛想,他好热情,和其他的白袍一点也不一样。


于是他说:我只需要一颗,如果你也有用,我可以分你一颗。


 


 


他挑出一颗最大最饱满的药草递给了星尘,上面干干净净没有泥土,还带着清洗时的水珠。


星尘看着他的眼睛,笑着说,谢谢你,以后希望可以为你做点什么。


子琛感到心跳加快了,从来没有人跟他说这么多话,更不可能有人对他笑。


他们只会说,那个失败的黑袍,竟然每天都洗澡,黑魔法只会召唤风!


 


子琛忍不住握住星尘接药草的手指,说,我的确需要你帮个忙。


星尘眨了眨眼,说,请讲。


子琛说。我中了别人的咒语。每天晚上需要和一名白袍聊天一个小时,否则就会想火烧一样痛苦难忍。


星尘说,啊…这的确是个恶毒的咒语,不过幸亏你遇到了我。其他的白袍法师大约不会理会一个黑袍的请求。


 


从那天以后,每晚七点,两个人会越在年糕酒馆里见面,


有时候子琛会带一点低端特产的蜜渍熊肉给星尘,有时候星尘会带给子琛一页诗。


 


这样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他们两个相处的时间也越来越长,有时一不小心会一直呆到第二天早上。


即使他们已经没有什么话题可以聊了,但光是静静看着对方笑,也能消磨一整晚。


 


终于有一天,子琛抵抗不了内心的愧疚,坦承道,星尘,对不起,我骗了你。


我没有中任何咒语,或许再也不见面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因为与你分别的瞬间,总是那么的痛苦。


 


星尘听到这句话,露出了一个绝美的笑容,说,你自始至终身上都没有魔法波动。


我早就知道你没有中任何咒语。所以同样的,我也骗了你,所以我们扯平了。


现在我们应该一起想个办法,能一直在一起的办法,让我不回塔顶,你也可以不回低端。


 


两个人手牵手出了年糕酒馆,去了冒险者协会,注册了一个新的佣兵团作为两个新人冒险者,


他们就可以光明正大的滞留在混沌地带,一起开始了快乐的新生活。


 


 


(完)


 


 


====================  


6月27日  偷牛奶的黑猫


小镇边上住了一位看不见的手艺人,他做的星星糖十分美味,连都城都会派使者定期前来采购。手艺人的名字叫星尘。


 


黄昏时分,他的邻居会带来一篮新烤好的面包,新鲜的热牛奶来敲门。


星尘总是温柔的笑着说谢谢,把昨天的篮子还给邻居。当然,篮子下面塞着十几枚银币,或者其他的什么小礼物。


 


当星宿升起,星尘结束了一整天的劳作,他会喝掉放在窗边晾凉的牛奶,简单洗漱之后休息。


可是今天,他拿起装牛奶的杯子,杯子却是空的。


 


我已经喝过牛奶了吗?星尘想,可我还是有点渴。他摸索着,给杯子倒满了水,喝了水,关掉灯休息了。


在他关灯之后,床边出现了一只纯黑的猫咪,那只猫比平常的猫咪体型大很多,它有一双好看的绿眼睛,强而有力的尾巴高高竖起,仿佛巡视领地的领主。


 


黑猫走路的时候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它安静地看了看星尘,转身从打开的窗子跳了出去,消失在了秋风中。


 


第二天晚上,星尘拿起牛奶杯,他更加的疑惑了,里面有牛奶,可是分明只剩下了一半。


他喝掉了半杯牛奶,又倒了半杯水喝掉,换上带有暗纹的睡衣,很快地睡着了。


 


那只巨大的黑猫又一次出现在了床边,它看着星尘的睡颜很久,久到几乎要伸出舌头舔舔他的脸颊,但是黑猫最终还是放弃了,它依旧从窗口溜了出去,消失在了秋名山的夜色中。


 


第三天,星尘拿起了装满牛奶的杯子,喝了一口,牛奶十分可口,却带着蜂蜜酱的香甜。


 


星尘喝了一半的牛奶,把杯子放回了窗边,他说:“你在吗?这一半留给你。”


 


黑猫用爪子拍了拍窗框,轻轻地喵了一声。


星尘说:“饿了吧,快喝吧。如果不够,我还可以提供一点熏肉。


如果我知道你是猫咪,明天或许还可以准备一点奶酪和小鱼干。”


 


黑猫安静地喝光了牛奶,又小心翼翼地用脑袋蹭了蹭星尘的手背。


星尘说:天呐,你真是一只强壮的猫咪,谢谢你的蜂蜜酱,非常美味。


 


黑猫骄傲地冲他喵了一声,转身离开了房间。从那一天起,一人一猫几乎形成了一种默契。


 


星尘买了一只有小猪花纹的浅碗——杂货店老板说那是一只粉色的小猪,很适合猫咪用。


每天晚上他装上满满一碗牛奶,旁边摆上奶酪或许小鱼干。


黑猫总是趾高气扬地出现在窗边,拍拍窗框,走进来,冲星尘喵一声算作招呼。


 


黑猫心情好的时候,它会允许星尘摸摸它的头。


心情不好的时候,它就用爪子勾着星尘的袖子,不让他离开它身边。


它像一个国王,在星尘身上踩来踩去,顺便把自己的气息留在星尘身上。


 


 


过了很多天,星尘终于忍不住问黑猫,我总觉得你很熟悉,却又记不起为什么,


昨天我梦见你变成了一个穿黑衣服的青年,你说你叫子琛。如果是真的,你可以冲我叫两声,把爪子放在我的手心吗?


说完,他笑了一下,自言自语说,我一定是疯了,才会对一只猫谁这样的话。


 


黑猫原本趴在他膝盖上打盹,它忽然站了起来,把前爪放在了星尘的手心,它说:喵—喵—


 


星尘的双眼湿润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哭,可他无法停下来,它颤抖的问:


子琛,子琛,你愿意,留下来,陪我一起吗?


黑猫没有回答,它伸出舌头,舔掉星尘眼角的泪珠。星尘似乎听到那个黑衣青年说:当然可以。


 (完)






====================  




6月28日  书生和狐狸


村中住着一个清俊的书生。


有一天,他从镇子上赶集归来,背着一箱子书,路过一片树林,林子有些深,他之前从来都是绕行的,但是今天,他刚刚路过林边,就听到里面有些奇怪的声响。


 


书生仔细一听,林中的声响分明是说话之声。


一方声音粗哑,道:你这东西毫无用处,又每日浪费粮食,杀了干净。另一方嗓音清亮,却气息奄奄,低声说:饶了我吧。


 


书生一惊,这分明是要杀人啊!他慌忙丢了书箱跑进树林,又大声喊道:住手!


 


林中的“人”听到书生的声音,混乱起来,又振翅之声,又有猛兽咆哮,过了一阵,又渐渐消散。


这时,书生也终于穿过重重灌木,却只看见地上趴着一只虚弱的狐狸。


那只狐狸浑身雪白,无一丝杂色,可那只狐狸又瘦又小,巨大的尾巴也毫无生气的垂在一边。


 


书生心中疑惑,却不忍见死不救,他抱起狐狸,却发现狐狸的双眼毫无神采,瞳孔也是月白,竟是只看不见的盲狐。


他越发心疼,轻轻摸了摸狐狸的脊背,狐狸口吐人言,说:请问你是……?


 


书生来不及细想狐狸为什么会开口说话,他小心翼翼地把狐狸放进箱子,抱着书回了家。


 


那只狐狸在书生的床上一趴就是十几天。


每天只在傍晚下床,吃光书生准备的食物,


去院子的角落解决生理问题之后,梳理干净皮毛,才慢腾腾地爬回原来的位置趴着。


 


书生一向清贫,尽管他竭尽全力,每天也不过能为白狐准备一点带着肉汤的米粥。


好在白狐终于一天天的好了起来,它的毛变得蓬松柔软,醒着的时间也越来越久了。


书生每天临睡前,若是看到白狐精神尚可,就会跟它说几句话,有时候是村里的趣闻,有时候是读书的感想。


 


有一天,书生说:你叫什么名字?狐狸摇了摇头,回答,我没有名字,它们都叫我“这东西”。


 


白狐说完,有点不好意思,似乎是觉得这个名字有点拿不出手,于是它蜷成了一团。


书生忍不住把它搂进怀里,说:你这么好看,比天上的星星都美,它们一定是嫉妒你的容貌,才故意这么称呼你的。


以后,你就叫星星吧。


 


星星有点不敢置信,说:真的吗,你觉得我好看?可它们都觉得我累赘又没用。


书生用下巴蹭了蹭星星的头顶,很坚定的说,嗯,没错。


星星也小心翼翼地伸出舌头舔了舔书生的手心,说:那,那你叫什么?


书生笑着说,我叫子琛。


 


第二天,书生从外面回来,发现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桌凳都好似新的一样。


 


他推开门,发现星星没有在以往趴着的地方睡觉,有点着急。


却又听到厨房好像有什么动静,书生推开厨房的门,却惊呆了。


厨房里站着一个一身白衣的青年,青年在小心翼翼的煮饭,他的动作并不快,又要靠摸索才能找到东西。


书生接过他手中的炊具,问,你……是星星吗?


青年点点头,冲书生一笑,那个笑容好美,书生觉得自己好像在云里飘,他觉得再也不会有更令他心动的人啦。


 


书生把星星拉到一边坐下,说,你乖乖坐着,其他的事,我来做。


星星慌张的握着书生的手,说,可……可我这么没用,你有一天也会嫌弃我的。


书生把星星搂在怀里,说,我看到星星,就一点也不累了。


等你身体彻底养好了,我们再来讨论一起生活的分工,好吗?


 


星星说:“一起生活”……我,我可以一直留在这里,和子琛一起吗?


书生像以往一样,轻轻抚摸星星的后背,说:如果你愿意,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完)


 


 


 



评论

热度(6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